永兴县悦来镇: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制宣传活动
2024-03-06 10:20:4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浏览量:3507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潘婷)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大对未成年人开展防性侵教育宣传,营造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3月5日,永兴县悦来镇社工站联合马田镇禁毒站走进悦来镇中心学校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制教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教育课。活动以案说法,以法育人,通过案例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多方面角度、全方位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基础的性教育知识与防性侵法律知识等,并传递了一些简明且具体的防范措施和求助方法,提醒学生们要勇敢说“不”,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学会危险情况下要立即报警,并注意收集证据,严格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对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如何保护和爱惜自己的身体,哪些行为是友好的,遇到危险时应如何寻求帮助,遭遇性侵后应当如何处理,如何准确分辨性侵犯。  

今后,悦来镇社工站将继续发挥作用,以多种形式开展预防性侵教育活动宣传,用法律武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编:李艳菊

一审:李艳菊

二审:曹向阳

三审:李凡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